前端編輯

管理員身份可於登入後,進行網站的前端管理。

 

各位同仁      大家好:

時序漸入炎熱的夏季型態,五月高溫突破歷年紀錄,因此發生熱傷害的機會將大幅增加,任何人都可能會發生熱傷害,故應避免曝曬於高溫之下。

提供同仁預防熱傷害相關注意事項如下(資料來源:衛生福利部國民健康署):

一、保持涼爽:
        (一) 穿著輕便、淺色、寬鬆、透氣的衣服。

        (二) 不論時間長短,絕不可將幼童單獨留在密閉、停泊的汽車內。

        (三) 儘可能待在室內涼爽、通風或有空調的地方;若家中沒有空調建議於高溫時至有空調設備的公共場所避暑。

二、補充水分:
        (一) 不論活動程度如何,都應該隨時補充水分,不可等到口渴才補充水分,且養成每天至少2000CC白開水的好

                習慣;但若醫囑限制少量者,應詢問醫師天氣酷熱時,喝多少量為宜。

        (二) 可多吃蔬果,因蔬果含有較多水分、豐富的維生素、礦物質及膳食纖維,可促進身體健康。

        (三) 不可補充含酒精及大量糖分的飲料,以避免身體流失更多水分。

三、提高警覺:
        (一) 戶外工作者、運動員或密閉空間工作者,應隨時留意自己及身邊同事的身體狀況,適當休息並補充水分。

        (二) 嬰幼童及長者應避免於上午10點至下午2點外出,如果必須外出,建議行走於陰涼處,並塗抹防曬霜、戴寬邊

                帽以及太陽眼鏡。

        (三) 為預防同仁熱傷害,單位主管應提供適宜的工作環境及相關防護措施及宣導預防熱傷害、工作重新調整分配,

               並避免同仁每日在高溫場所工作時間超過六小時

 

★當您發現自身或同仁身體疑似出現熱傷害徵兆時,如 體溫升高、皮膚乾熱變紅、心跳加速,嚴重者會出現無法流

  汗、頭痛、頭暈、噁心、嘔吐,甚至神智混亂、抽筋、昏迷等症狀,請務必迅速離開高溫的環境、設法降低體溫

  (如鬆脫衣物、用水擦拭身體或搧風等),提供加少許鹽的冷開水或稀釋的電解質飲料,並立刻通報環安室職護

  (曾家琪,分機:2278)。

★提醒出門必備戶外活動5裝備:「寬邊帽(或陽傘)、太陽眼鏡、涼爽透氣之衣物、擦防曬乳、帶水瓶」。

★熱傷害預防相關資訊詳見衛生福利部國民健康署預防熱傷害衛教專區:http://t.cn/R1tXVqn 

 
~~~ 環安室關心您,感謝您的配合 ~~~
 
職業衛生護理師:曾家琪  分機:2278
安全衛生組組長:林韋佑
環安室主任:陳義龍
Go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