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端編輯

管理員身份可於登入後,進行網站的前端管理。

 

各位同仁大家好:

高雄市三民區出現首例漢他病毒出血熱,個案是去年12月25日發病,就醫診斷為泌尿道感染並收治住院,

今年1月3日通報漢他病毒出血熱,所幸已於8日康復出院。

漢他病毒出血熱為感染漢他病毒引起

傳染方式
腺鼠疫主要由被感染跳蚤(尤其是印度鼠蚤)叮咬吸取人類血液或是人類處理被感染動物(尤其老鼠和家兔)

或鼠疫感染者屍體的組織時,不慎接觸膿液而感染。肺鼠疫和咽鼠疫藉空氣散播,人類因吸入帶有致病原

之飛沫(原發性肺鼠疫病人或已發展出末期鼠疫肺炎的腺鼠疫病人之飛沫)而感染。

臨床症狀
出現發燒、寒顫、頭痛、不適、虛脫及白血球增多,且伴隨下列一種(含)以上之主要臨床型態:

(一)局部淋巴腺炎(腺鼠疫)。

(二)沒有明顯淋巴腺腫之敗血症(敗血性鼠疫)。

(三)肺鼠疫:腺鼠疫或敗血性鼠疫經血行蔓延造成(次發性肺鼠疫)或吸入飛沫感染(原發性肺鼠疫)。

(四)由暴露於較大感染性飛沫或食入受感染組織(咽鼠疫)所造成之咽炎和頸部淋巴腺炎。

預防方法

  1.最主要為避免被跳蚤叮咬。

  2.在流行地區宣導此疾病的傳染方式,防止囓齒類動物進入住屋並避免接觸及處理其死屍。

  3.定期調查囓齒類動物之族群,並評估其發病流行情形及防治效果。

  4.清除鼠類及蚤類,滅蚤須在滅鼠之前或同時進行。

  5.來自疫區之輪船或港區倉庫須防鼠、滅鼠及滅蚤。

 防疫12招中

☉若有需要使用口罩可至環安室索取

~環安室關心您~

職業衛生護理師:李宣瑢  分機:2278
安全衛生組組長:林韋佑
環安室主任:陳義龍

 

Go to top